生活

最近的生活,开始慢慢回归自我,女朋友的交流是在变少的,之前一直很惶恐,但是我也没有什么办法,毕竟她真的很忙,其实一直觉得并没有多打扰她了,但是可能还是让她觉得有些累吧。异地了之后没有办法给她一些情绪的价值,而且她之前陪我走过一段很艰难的时间,也挺累了,是该多休息一下。最近过的蛮不错,除了有时候觉得无聊,我处在需要社交和不需要社交的交界处,反复徘徊中,还是和以前一样,并不喜欢发微博和微信,仿佛害怕大家觉得这人这么矫情亦或是现在直接觉得担心被别人judge?不过睡眠还好,心态也不错,感觉这是最重要的。

工作

工作上现在进入了推全阶段,按说工作应该更忙了起来,其实也确实忙了起来,每天要解决一些问题,还要提出新的方案,还要进行review和整理问题,每天时间会被来回切割,不过也没有觉得反感,反而觉得有点事情做蛮不错的,希望自己保证这种心态。时间比较着急,也就不多写什么了。其实我本人并不喜欢工作这个名次,主要还是它之前从未出现在我人生的规划当中,我一直设想的是,可能以后就一条科研路走到了黑,但是中间总有一些奇奇怪怪的事情发生,目前看来,如果组里的大家都是表面表现的这样的话,工作也蛮舒服的,这个Team给人的感觉很包容,大家交流起来也蛮轻松,我也是有生以来第一次尝试脱掉对人恐惧的心态,和大家交流问题,承担责任,承担错误。经历这么多,我觉得自己有问题就承认,是我最大的收获。道理也确实很简单,问题出现了,承认就好了,本来就是自己的问题干嘛要美化呢,有问题出现,大家把问题对完,好好解决就OK了。另外一点是,我也开始多和负责人交流了,之前自己一直在交流上做的不好,现在这个事情改善了很多,我觉得可能最多的还是对于老师恐惧和敬畏感在公司里会少很多吧。另外,和我以前认为的俗人一样,赚到了钱钱确实很开心,那种安全感也是实打实的,不管怎么说,也得谢谢这份工作吧,也谢谢之前自己拼命调整状态的自己。

未来

未来的事情谁知道呢,但是努力肯定是要的。另外,最近想学学日语试试,英语的阅读也得继续啊,读书也不能荒废,还有摄影,骑车,好像事情可以做的有很多,有时候想,周末这样真的不会累么,但是做的时候真开心,我觉得人觉得老了,主要还是没有小时候那么愿意在艳阳下到处跑跳挥洒汗水了,每天在家里呆着的生活,可能大家都觉得还不错了吧,但是人生的意义在哪呢,以前我觉得得做一个改变世界的人,现在我觉得每个人都在改变着世界。现在只希望自己和未来的自己可以继续秉持学习的心态对待世界,对待成长,不要放弃对于成长和学习的渴望啊。

更新于 阅读次数

请我喝[茶]~( ̄▽ ̄)~*

Qi Shao 微信支付

微信支付

Qi Shao 支付宝

支付宝

Qi Shao 贝宝

贝宝